神笔马良中的牧童三娃读后感
在广阔无边的原野上,绿茵茵的烟草,高低起伏,就像在快乐地舞蹈轻柔的晚风吹佛着野草,发出”刷刷”的声音,那声音是多么的悦耳、动听,仿佛是一曲优美的钢琴曲蟋蟀“瞿瞿”地叫着,白天去放牛的牧童还没有回来,却像被一阵风吹来似的,牧童那悠扬的笛声,愈来愈近,让人赏心悦目,一天的疲惫全没了,心中的烦恼也一下子消除得无影无踪牧笛时续时断,隐隐约约地随风飘来,令人回味无穷.
随着轻快的笛声,牧童骑着黄牛回家了等牧童在家中美美地吃了一顿饱饭后,已经是黄昏之后了牧童连蓑衣都不脱,就躺在柔软的草地上,皎洁的月光下,伴随着风儿和蟋蟀的歌唱,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牧童三娃全部内容
牧童三娃告诉我们坚持不懈,大胆尝试,不能半途而废,只有这样,才能取得胜利。
原文:
一个牧童他吃完了晚饭,太阳早已下了,明亮的月亮爬了上来,晚风如一条飘动的丝带,舞者,时不时聪脸上拂过,给人一种清爽之感。牧童手拿着笛子,迈着欢乐的脚步来到草堆上,不脱下渗上的蓑衣就躺下来,听着草丛里不知名的小虫唱着美妙动听的歌,胱当做帐,知了的叫声当做催眠曲,蓑衣当做被子
抬头望着夜空中明亮皎洁的亮,"月亮真是美啊,这草地真柔美啊,我要好好的躺一躺。”牧童想着李白的"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想着“举头望明明,低头思故乡。”牧童想着优美的诗句,胜无数美好的遐想,脑海里浮现出一个个画面。
洪迅涛简介:
洪汛涛(1928年4月9日至2001年9月22日)男,汉族。1928年4月出生于浙江浦江,定居于上海。曾从事教育、新闻出版工作,中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理论家,"神笔马良"之父。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理论家,因创作童话《神笔马良》而被誉为"神笔马良之父"。洪汛涛是与叶圣陶等齐名的"中国童话十家",毕生致力于儿童文学的创作与研究,为儿童文学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
《牧童三娃》
《牧童三娃》的故事告诉我们做事要坚持不懈,大胆尝试,不能半途而废,只有这样,才能取得胜利。
《牧童三娃》主要讲得三娃的村子里羊总是被龙卷风卷走,三娃决定帮助大家找回羊群。在找羊的过程中他帮助仙女修水沟培土。仙女帮他找到石洞,杀死蛇精,救出了大家丢失的羊。从此以后大家的羊没有再丢失的故事。
《牧童三娃》是由洪汛涛先生所著的童话小说,是与叶圣陶等齐名的“中国童话十家”,毕生致力于儿童文学的创作与研究,为儿童文学事业的繁荣与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神笔马良》、《狼毫笔的来历》、《神笔马良正传》、《十兄弟》、《不灭的灯》、《夜明珠》等都是他的杰作。
《牧童三娃》是由洪汛涛先生所著的童话小说,是与叶圣陶等齐名的“中国童话十家”,毕生致力于儿童文学的创作与研究,为儿童文学事业的繁荣与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神笔马良》、《狼毫笔的来历》、 《神笔马良正传》、《十兄弟》、《不灭的灯》、《夜明珠》等都是他的杰作。
洪汛涛同志在儿童文学创作、理论、编辑诸方面都有出色的、引人注目的成就,特别是在童话创作、理论上,可说是当代中国童话界一位有胆识、有作为的重量级人物。他在童话方面的所作所为,常常是走在前面的,是一个勇于开拓的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