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也许是天注定的,也许不是天注定的,但是,有的人很小就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有的人却一辈子不知道。人应该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而不是浑浑噩噩。
作为想要成就一番事业的人,即使管理能力不强、暴躁、权利欲强、朝令夕改也没有问题,但最最不能缺少的,便是激情。有了激情,你便拥有了世界。
只要你相信你可以,你就可以。
每个小孩子的执拗、顽固、不听话,也许是他们保护自己天性与心灵的本能。
在成长期间,你可以不用为了考试而好好读书,也可以不用为了求学而死记硬背,你可以不为前途牺牲自我,但是,你总要为了什么而做点什么,这就是为什么,同样是差生,有的人改变了世界,有的人却在擦皮鞋。
“做任何事,其实都是在展示我们内心的天性,这是我们存在的唯一目的”
“苹果双雄”是两个可爱的大男孩:
乔布斯的可爱在于他的“朝令夕改,让下属无所适从”,在他眼里除了天才便是蠢材,没有中间的过度。
论美国的民主笔记
想读《富兰克林自传》,但是找不到好的版本,恰好喜读网有这本书,而且排版不错,就津津有味的阅读了。作为一部影响几代美国人的着作,堪称历经百余年不衰的励志好书。它包含了人生奋斗与成功的真知灼见,以及诸种善与美的道德真谛,被公认为是改变了无数人命运的精神读本。
查理芒格缺裤拦是投资大师,而他最爱读的书就是《富兰克林自传》,因为从这本书中他得到很多灵感,其中之一就是人年老时活着的意思。可以说当一个人变老时,他的精神他的激情都慢慢的衰退,很难像年轻时那样天不怕地不怕。很多人想,老了我对这个世界已经没用了,要被送进养老院被黄土半埋。富兰克林翻译的西塞罗《论老年》给了芒格启发,他从其中汲取养分,在年老时不断学习使自己更加富裕。可以想象,当富兰克林翻译纯尘时,那种不断进取的思想已经深入他的灵魂,而这部自传显然是他对自己人生的总结 ,能照映出强烈的人格魅力。
富兰克林是美国最伟大的先驱者和美国民主的缔造者之一,着名的科学家、出版家、外交家、政治家、哲学家和实业家,美国独立运动的领导人,曾参 与起草并签署了《独立宣言》和《美国宪法 》。他于1706年出生于北美新英格兰的波士顿,他在家中的17个孩子中排行15,父亲是从事蜡烛和肥皂制造的小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