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好书。你们猜它叫什么?它就叫《我是学霸我怕谁》。它的作者是阳光姐姐伍美珍。
故事主要讲的是:在家长们的眼里,江冰蟾和方乐天是两个完全不一样的孩子——江冰蟾成绩好,自控强,是个很会自主学习的学霸;而方乐天却想着抓紧一切时间玩。于是,大人们自作主张,让妹妹江冰蟾去做方乐天的“小老师”。江冰蟾应付完让人头疼的哥哥,又要去应付月考,忙得一个头两个大。机缘巧合下,她结识了文艺学霸小羽毛、快乐学霸侯小强、心灵手巧的留守儿童庆庆,他们给江冰蟾忙碌的学习生活带来了不一样的风景,而江冰蟾也意外发现了属于她的快乐秘籍……
这本书一共有十八章故事,我最喜欢最后一章:如何做一个快乐学霸中的一个名叫“真正的快乐在哪里”的小故事。那个故事是这样讲的:江冰蟾和他的哥哥方乐天还有方乐天的朋友黄宇航在五一劳动节的假期中来到了农家乐。中午,他们到达了农家乐饭店。江冰蟾偷偷拿起妈妈的手机,迅速上了QQ。小羽毛给她留言了:“江冰蟾,放假还在写作业吗?我刚刚和爸爸去了敬老院,慰问老人。我给他们表演了书法,还有说书,老人们可高兴啦!”
她突然又想起小羽毛在杂志的采访中和记者说过的话。她说,每年寒假的时候,她都要去乡下,给农村的老爷爷和老奶奶们写对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