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还是“学渣”,这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
学习对于学霸级别的孩子学习的过程似乎是精彩生动,丰富多彩的,可以沉浸在书墨之中忘我,甚至吃馒头沾着墨汁确浑然不知;但很多时候学习是枯燥乏味的,学霸毕竟是稀有的物种。另外再加上学校纪律的约束,使得刚刚入学的孩子出现严重不适应,出现类似于上课做小动作,跟同桌窃窃私语等注意力不集中的行为。那么孩子出现这些情况时,我们应该怎样引导孩子改正,并提高孩子学习时的专注度呢?
有研究表明5-7岁的孩子能聚精会神地注意某一事物的时间为15分钟左右;7-10岁约20分钟;10-12岁约25分钟;12岁以上是30分钟左右。
从小学一年级起每节课程的时间都是40分钟,这个时间对于刚入学的孩子来说在这么长的学习时间内做到有意的、合理的分配是很有难度的。尤其对于幼儿而言,由于还没有基本的规则意识,集中注意力更加需要我们的耐心和一定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