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取生辰纲读后感500字
读了《鲁提辖拳打镇关西》这篇文章后感觉有很多感想。这篇文章讲提辖官鲁达在酒楼和李忠、史进三人吃酒时知道了人称“镇关西”的郑屠夫仗势霸占了金翠莲。鲁达立即对素不相识的的金翠莲伸出援助之手,他给了金翠莲父女两人十五两银子作盘缠,第二天还帮助金翠莲父女挡住店小二,让他们父女俩有充足的时间逃走。鲁提辖还为了让郑屠夫以后不再欺负人,就想去教训他一下,哪知他竟意外地三拳两脚打死了郑屠夫。
鲁达性格是个粗鲁的人,但在本文中却表现出他聪明和细心的地方:如他为了防止店小二再去追金翠莲父女或给郑屠夫通风报信,他拿条长凳在店门口看了两个时辰,让金翠莲父女逃远了才离开。又比如他打死郑屠夫后知道自己闯下了大祸,他害怕有人拦阻,临走时故意指着郑屠夫说他在装死,这样给自己留下了充足逃亡的时间。
文章表现了鲁达的侠肝义胆和主动帮助弱小、不畏强暴、爱打抱不平的性格,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但对于当前的我们来说,却并不能盲目模仿。现在是个法治社会,如果碰到郑屠夫这样的坏人应该通过法律的途径将他绳之以法而不是私自将其打死。
《智取生辰纲》这篇文章,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篇文章主要写杨志派十名禁军去磅生辰纲,不料在黄泥冈被吴用等人用计谋骗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