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和别人争执的时候,但往往就在那一瞬间,我们就会给对方带来伤害。
从前,有个外脾气的小男孩,他的爸爸给他一袋钉子,让他每次发脾气火和别人争吵的时候,就在篱笆上钉一根钉子。第一天,男孩就钉了37根,后来,他就学会控制自己的脾气。有一天,男孩发现他一根钉子都没有钉,就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爸爸告诉他,如果他一天不发脾气就可以拔掉一根钉子。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最终,男孩把钉子全部拔光了。爸爸带着小男孩来到了篱笆旁,对他说:“儿子,你做得很好,可是再看看这些边上的钉子洞,永远都不能回复成原来的样子了。你生气时说的那些话就想这些钉子一样,给别人心中留下一个伤口。如果你拿刀子捅别人一刀,不管你说多少次对不起,伤口都讲永远存在。话语的伤痛,一样令人无法承受。心灵上的伤口和这些洞一样难以恢复。”
读完这个故事,使我深受启发。人与人之间常常会因为一件小小的事情,造成永久的伤害。我和爸爸妈妈就会经常吵架,但是总在事情过后,我才领悟到原来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过错,虽然我最后承认自己的错误,但是,这些事情已经深深的刻在爸爸妈妈的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