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我还在怀疑,这本书我又要用多久的时间去看完啊。结果读了几页,发现这正是自己喜欢的类型,果真对得起“一部令整个法国为之动容的温情疗愈小说”这个称号。全文作者用主人公小男孩的口吻叙述,风趣的写作风格,清新浪漫的气息和温柔感人的故事相互交织,足以唤醒人们童年回忆和内心梦想。涵盖了催人泪下的亲情、朋友相挺的友情和浪漫感人的爱情,一部典型的温馨之作。
主人公由于入学年龄小,经常受到欺负,而他也没有那份反抗的勇气,面对自己喜欢的女生伊丽莎白,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她投入自己的死对头马格的怀抱里。受到好友吕克的鼓励与帮助,他意外地打败了马格,成功当上了班长。
一次意外,小男孩发现自己拥有可以偷走别人影子的能力。对于一个年纪小小的男孩来说,这无疑是件可怕的事。他害怕被别人发现小小的身躯却连着一个高大的影子。他想找人倾诉,而爸爸却在这时候离开了,留下自己和妈妈相依为命。他伤心并且自责着,认为自己是个没办法让爸爸快乐、让他愿意留下的没用儿子。认为自己要为爸爸的离开而承担责任。而另一方面,他明白自己已是家里的男人,妈妈需要他,所以他知道自己应该坚强,还要变得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