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讲述了一头小鹿的成长故事,从出生一直讲到成年。斑比是一头聪明、善良、活泼、彬彬有礼的雄鹿。他非常热爱大自然,时刻向往着草原自由自在的生活。但是偷猎者的出现使森林危机四伏,人类对动物的狩猎兴趣使小鹿斑比一直陷于恐惧之中,也让他失去了许多亲朋好友。斑比最后在老鹿王的引导之下离开了同伴,离开了他曾经熟悉、热爱的环境,在森林的深处过起了孤独的生活。
斑比是一只聪明、善良的小雄鹿。它活泼可爱、天真浪漫。它喜欢和丛林中的小动物交朋友。他对一切都充满好奇,它热爱生活,总是问妈妈关于鹿、关于林中的动物、关于森林的问题。但是,危险来了,可怕的枪声打破了森林的宁静。是人给丛林的动物带来了恐惧和杀戮……随着斑比一天天长大,妈妈对斑比的态度也有了一定的变化,当斑比像小时候那样跟妈妈撒娇或是腻着妈妈时,妈妈会跟它说:“孩子,你已经长大了,不能再整天缠着妈妈了,你要学会独立生活和坚强”。
我喜欢可爱的小斑比,他向往大自然,向往自由的生活。他纯真、美丽、富有朝气。我讨厌凶恶的人们,他们破坏了大自然和大自然里一切美好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