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今日我读完了《中华民间故事》这本书。
此书使我懂得了许多道理,例如:要诚实守信,此书中还有许多精美的故事,例如:有和福尔摩斯一样的惊险离奇的故事,例如:亡命豪宅;也有着古代的故事,例如:太白酒;还有着许多奇闻例如:双头蛇奇闻······本书中仅有之各种奇思妙想的故事,能够让我们感受到古代人民的智慧。
我就介绍一个用智慧来戏弄人的故事:欧阳修遇懒秀才中,懒秀才因为懒而总是作不出诗,欧阳修就利用这一点,用他自我的的诗来戏弄他,这能够我们感受到古代人民的智慧与幽默,能够让我们在欢笑中学习各种道理。这本书中还有许多别的故事,让我们感受着这一本中的美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