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西游记》这本书后,我深受感触,我认为唐僧是一个是非不分、十分柔弱、坚持不懈的人。
说他柔弱是因为,他在西天取经的途中,常常会被妖怪抓去,而他呢?可倒好,在妖怪那挺悠闲,我一直坚定,唐僧一定会自己出来的,可事实并不是这样,他总是说得一句话,就是,我的徒儿会来救我的,我一定会出去的。唉,话一说到这儿,我感觉他一点也不像个师父,像一个柔弱的“女子”。
说他是非不分是因为,在《西游记》中三打白骨精这一篇文章中,白骨精三番两次来欺骗唐僧,可唐僧已被骗了,孙悟空不管三七二十一打死了白骨精,唐僧一气之下,一口气念了整整二十多遍紧箍咒,我真佩服孙悟空的顽强,再由猪八戒那么煽风点火,唐僧更是生气,把孙悟空赶出了花果山。看到这儿,我真想把唐僧拉出来,揪着他的衣服,指着鼻尖说:“那是妖怪,是白骨精,不是什么良家妇女”。然后,再把他打一顿,才解了我的气。
但唐僧有一个优点,令我十分敬佩,那就是坚持不懈,在西天取经这段路上,他和徒弟三人一起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其中有:被黄风怪抓去,被白骨精期骗,甚至还有一次入了妖怪的洞……但他没有退缩,而是顽强的与妖怪抗争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