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犟龟》有感 杜老师在星期5讲了 一篇绘本,我才有机会写了这篇读后感。 《犟龟》讲的是一只不起眼的乌龟陶陶要去遥远的狮子洞参加动物王国的最高首领狮王二十八世的婚礼。一路上,它遇到了蜘蛛发发、蜗牛师师、壁虎茨茨和智者乌鸦阿嚏,它们都认为陶陶不可能准时到达,劝陶陶放弃这一决定。陶陶却坚定地告诉它们:“我的决定是不会改变的。” 凭着这份勇往直前的执着,陶陶越过种种障碍,穿过树林和河地,日夜不停地赶路。终于到达了目的地。虽然没有赶上狮王二十八世的婚礼,但赶上了二十九世的婚礼。 细细咀嚼,慢慢品味,小小的乌龟有许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 犟龟,让我懂得了做事前要有充分的准备。犟龟的行动不是草率的,在听说狮王邀请了所有的动物去参加婚礼后,犟龟并没有立即匆匆行动,而是思考了一天一夜后才作出决定的。在这一夜当中,犟龟陶陶可能经过了无数次的思想斗争,设想了啊旅途中可能遇到的一个又一个困难,并可能一一想到了解决的办法。从书上的插图中我们可看到,陶陶不是独自一人轻装上路的,而是拉着一辆小车,上面装着生活必需品和她送给狮王的礼物。可见,她是有备而行的。 就拿这次杜老师讲的《犟龟》,一课来说吧。而我当时想到老师说错过了一个庆典,但是会遇上另一个庆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