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假期我读了《犟龟》这本书,我觉得这本书非常的有趣,从这本书里我学到了只要努力,就能达到目标。
《犟龟》这本书讲的是小乌龟陶陶要去参加狮王二十八世的婚礼,在路途中,好多小动物都劝她放弃,但她不畏艰险,坚持自己。一次,蜘蛛发发在自己织的网上问陶陶:“陶陶,你急急忙忙的要去哪里呀?”,陶陶回答:“你好,发发,我要去参加狮王二十八世的婚礼。”“哈哈!陶陶,连我都觉得路途太遥远了,算啦,赶紧回家吧!”发发劝说道,陶陶说:“对不起,我的决定是不可改变的!”又一次,小乌龟陶陶来到了一个池塘边,蜗牛师师在一片常春藤上慢悠悠的说:“我的天!你居然能爬这么快!让人看了都眼晕。”再一次,陶陶遇到了壁虎茨茨,茨茨对陶陶说:“作为狮王王宫的高级官员,我宣布狮王二十八世由于非常突然的原因不得不和老虎斯斯开战,你现在可以放心回家了。”……但是,陶陶不但没有回家,反而更加努力,继续前进。就这样过了许多天,终于赶上了狮王二十九世的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