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冰项链的读后感
这本曹文轩纯美小说实在太感人了!太让人激动!
大雁飞尽时,青铜家的大房子终于盖成了。大麦地人会时不时的看大房子,他们越看越觉得,这座“金屋”使大麦地最穷的人家开始兴旺了。爸爸爬上屋顶,做了一件让青铜和葵花差点吓破胆的事,爸爸划了一根火柴把火柴扔在屋顶,顿时着起了薄薄的一层小火苗,并迅速从屋顶中间蔓延到屋顶边缘。不过火一会儿就灭了,葵花疑惑不解地问妈妈,火为什么一会儿就灭了,妈妈说“小傻瓜,这草不像麦秸那样一见火就着,这火是烧去草毛、草渣、乱草。
一天葵花听人说马戏团去稻香渡演出。青铜和葵花就去看马戏表演了。大年初一,葵花去表演节目没有一条项链可不好看了。青铜想尽一切办法,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他从房檐上取下几条冰凌放在盘子里,先把冰凌弄碎,又向妈妈要了一根很结实的红线,他又找了一根芦苇,一头对着冰凌吹,青铜把嘴都吹麻了,终于,一个冰项链做出来了,葵花戴着它,演出获得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