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宾逊漂流记》读后感体会600字篇一
这几天,我读完了《鲁宾逊漂流记》这本书,令我受益匪浅。
这本书是笛福的代表作,是笛福文学创作的里程碑,同时也是英国文学史上第一部显示主义小说。据说除了《圣经》以外,《鲁宾逊漂流记》是出版次数最多的一本书,被誉为英国文化史上的第一部长篇,成了世界文学宝库中一部不朽的名著。
《鲁宾逊漂流记》讲述的是主人公鲁宾逊漂流海岛,克服困难,艰苦创业的传奇故事。整本书写得自然真实,令人百读不厌。
这本书中有很多好句好段,如:海面上波涛涌起像山一样高,每隔三四分钟浪头就要朝我们船上冲击下来一次。我向能见到的周围一望,除了笼罩在我们周围的那种悲惨景象之外,我什么都见不到……瞧,这本书中的语段不错吧?
回到家,我又捧起《鲁宾逊漂流记》,津津有味地翻阅、回味起来。鲁宾逊真是一位十足的冒险家、孜孜不倦的追求者、富有开阔创新精神的勇士啊!鲁宾逊心里有股冒险的精神,前后四次出海,接受着各种困难艰辛甚至是死亡考验;即便流落荒岛,也毫不气馁,凭着自己与困难做斗争的决心和勇气,力挽狂澜,在几乎毫无生存希望的孤岛上建立起了属于自己的物质世界和精神王国;面对困难,鲁宾逊并没有被吓倒,而是靠着自己智慧的大脑和勤劳的双手,克服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各种困难,取得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