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愉快的寒假里,我看了许许多多的书用来丰富我的寒假生活。其中,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就是那令人爱不释手的《鲁滨逊漂流记》。
这本书是英国作家笛福所写的,本书详细的讲述了一个名叫鲁滨逊·克鲁索的 英国人的特殊经历:鲁滨逊,一个年轻的人,他本可以按照父亲的安排,依靠殷实的家产过一种平静而优裕的生活。然而,一心想外出闯荡的他,却当上了充满了危险的职业——水手,在危机四伏的大海上航行。在一次航行中,轮船失事,鲁滨逊孤身一人流落到了一个荒岛上。但是陷入绝境的鲁滨逊并没有放弃,而是用以人们难以想象的坚强和毅力,勇敢地向各种困难挑战。他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劳动,开荒种地,砍树建房,圈养山羊,修造船只,并搭救了野人“星期 五”。最终,他遇到 一艘货船,成功地离开了生存整整28年的荒岛。
鲁滨逊说过:“上帝让我来到这儿,受这孤独和寂寞,可他却又给了我食物,给了我水和羊群,给了我生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