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卓娅和舒拉的故事》有感1
卓娅和舒拉是两位苏联英雄,为了祖国他们牺牲了。虽然这样,可是他们的大无畏精神和光辉的形象依然存活在人们心中。
我清楚地记得在《卓娅和舒拉的故事》这部书中,为我们展现了两位国青年的形象。当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战火蔓延到苏联时,卓娅参加了由共青团组成的敌后游击队,在一次行动中她不幸被捕,即使在敌人的严型拷打下也不吐露半点军事机密。就在临刑时,她表现出了一种大无畏的英雄气概。随后舒拉也参加了坦克部队,在战争胜利前夕,他英勇地牺牲了。他们的牺牲给他们的母亲带来了多大的打击啊!可是她只要想到他们是为国牺牲,就会为他们而自豪。这是两位多么伟大的国青年,他们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了祖国,他们永远无法看到战胜后的美好春天了,但是他们死得壮烈,死得有价值。这时我仿佛看到了人们为他们的牺牲而伤心,看到了人们继承了他们未尽的事业,同时我仿佛也看到了多少个卓娅和舒拉在茁壮成长……
虽然我们生活在和平,幸福的环境中,没有无情的战火,也没有残暴的敌人,但是我们不忘记热祖国是我们永恒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