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的读后感1
《水浒传》是施耐庵所写,讲述了梁山泊一百零八将的故事,其中情节曲折,充满了荡气回肠的英雄气概。梁山泊一直劫富济贫,同时也为朝廷作出了贡献,但最后却被奸臣所害,以悲剧收场,让人可歌可泣。
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宋江。他是众好汉的头领,绰号及时雨。他忠肝义胆,为救其他好汉,赴汤蹈火,在所不辞。他为人低调,总能率领众好汉打胜仗,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好元帅。
我最喜欢的故事是《宋江大闹少华山》,这里讲述了宋江等人为了救出史进和鲁智深,想尽办法大闹了华州,终于救出了鲁智深和史进。这里体现了宋江为兄弟两肋插刀的侠义衷肠。
宋江不仅看重兄弟情义,而且还谦虚谨慎,对兄弟们从不吝啬。有一回,宋江得了彭玘和凌振两员大将,在山寨里用大炮打到了山寨外,获了全胜。而宋江却没有沾沾自喜,只是摆了庆功宴,犒赏了众好汉后,就立即像战斗时那样认真。这就是为什么宋江能有李逵等对他忠心耿耿的将士,为什么梁山泊总能打胜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