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路上第10集观后感(精选篇1)#
对于一个民族来说,百年只是一瞬;但是对于一个国家来说,一百年则决定了这个国家以后的命运。《筑梦路上》大型纪录片,以每一集的形式,向我们展示了一百年内,中国的变迁和中国人的奋斗。
苦难是激发人们潜能的力量。近现代中国的崛起历史,就是一部在和苦难抗争的历史。没能及时跟上第二次科技革命,这是苦难,这让中国经历了几次落后被挨打的命运;没能抵挡住日本的入侵,这是苦难,这让中国人民经历了八年的艰苦抗战;新中国建立的时候白手起家,这是苦难,面对着西方资本主义的封锁,中国从未认输,反而从中突围……在近现代中国前进的路上,似乎每走一步,都遍布荆棘;但就是在这些荆棘的锻炼中,我们的脚步更加坚定,建设更加速度。反帝战争、抗日战争……在动乱和战争的洗礼中,我们民族的崛起之势,已经再不能抵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