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只小船,梦想是小船的风帆。我心中的家乡梦,即便是这样。
周末放假,我随着爸爸妈妈来到了我的家乡。我已经很久没有来过这儿了,有点思念这里的一草一木。看着这些植物,我的回忆不自觉地被它们勾走了,时光倒退回了七年前那个炎炎夏日。
那一天,天气实在是很热,我硬是要拉着爷爷奶奶到后山上的那条小溪上去玩。每年夏季,我几乎都要去那儿玩个痛快。来到小溪,一股凉爽的清风扑面而来,头发随之舞动着,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芳香。我的眼睛急切地寻找着着芳香的来源。啊!找到了,原来是那在河中含苞欲放的荷花。
荷花旁的的荷叶好似一位位忠诚的士兵,紧紧地簇拥着她。虽然还没有完全开放,可是,依然可以清楚地看见荷花那包不住的气质与优雅,白色的花瓣尖儿上,夹杂着一点粉红色,就像荷花仙子那红扑扑的脸颊。荷叶下面则是清澈见底的小溪,潺潺地流着,发出悦耳动听的声音。瞧,一条条红鲤鱼正在河中嬉戏哩!它们玩得是那么的开心,有些鱼儿不时跃出水面,水花四溅,“扑通”一声,鱼儿已经潜入了水底,只留下水圈在河面上慢慢地扩散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