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变成珍珠的启示如下:
启示:每个人都要对自己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不要抱怨无人赏识,你要做的,就是先把自己打造成一颗耀眼的珍珠!
质变是由量变积累而成的,量变是质变的基础,没有第一步量变的开始,就没有第二步量变的开始,更没有达成质变的最后一步量变的开始。同样道理,千里之行也要从第一步开始走,才能一步一步走下去最后到达千里促使质变的最后一步。
有的时候,你务必知道自己只是普通的沙粒,而不是价值连城的珍珠。你要卓尔不群,那要有鹤立鸡群的资本才行。因此忍受不了打击和挫折,承受不住忽视和平淡,就很难到达辉煌。若要让自己出类拔萃,那就要发奋使自己成为一颗珍珠。
珍珠与沙子
人生总是如此,珍珠的价值众人皆知,但再美的珍珠亦有发黄被废弃之日;沙子是微不足道的,但再微小的沙粒也可以始终在不同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如若是一粒沙子,我们也要以珍珠的努力做好一粒沙,因为再微不足道的一粒沙,也有着自己独有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