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使自己成为一颗珍珠作文
有一个自以为是全才的年轻人,毕业以后屡次碰壁,伤心绝望,觉得没有伯乐来赏识他这匹“千里马”。痛苦绝望之下,他来到海边想结束自己的生命。正在这时,有一位老人从附近经过,救了他。老人问明经过后,就从沙滩上捡起一粒沙子,然后扔在地上,让年轻人捡起来,年轻人看了看说:“这根本不可能。”老人没说话,又拿出一颗珍珠扔在地上说:“你能捡起一颗珍珠么?”年轻人说:“这当然可以。”这时老人说:“现在你该明白这是为什么了吧?如果你不是一颗珍珠就不要苛求别人承认你,想要被人承认,就要努力使自己变成一颗珍珠。”年轻人听了蹙眉低首,一时无语。
通过这篇文章让我懂得了如果你不想做沙滩上的一粒沙,大海中的一滴水,不想成为一个平凡的人,那么你就要努力把自己变成一个出类拔萃的人,那样你才会像金子一样发光,才会得到大家的赏识和认可。
记得我也有过类似的经历:那是刚上一年级的时候,我本是个很内向的男孩,平时不爱说话,也不调皮捣蛋,在班级里默默无闻的,从来没受到过老师的表扬,我觉得也许在老师眼里我做什么都不如别人吧!要不为什么老师从来没有表扬过我呢?后来有一次学校大扫除,我和另一个男同学负责擦楼梯,我们很认真地把楼梯擦得干干净净的,老师检查后表扬了我们俩,我们都特别高兴,老师终于也表扬我了,在以后的日子里我无论做什么都会认真去做,都会做到最好,努力使自己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成为一个出众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