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读后感
4年级必读书目读后感如下:
1、《小王子》(圣埃克苏佩里):这本书是经典中的经典,在全球范围内备受喜爱和推崇。它讲述了一个行星上的小王子与地球人的故事,以简单、深刻的语言探索着人类生命的意义和人性的追求。
读后感:我深刻体会到了“看不清的东西,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的道理。小王子用他的心灵去观察世界,引导我们学会关注真正重要的东西。
2、《安徒生童话》(安徒生):这是包括《丑小鸭》、《卖火柴的小女孩》、《海的女儿》等在内的许多优美童话的集合。安徒生的童话情节精彩、感人,同时也具有深刻的寓意和启发。
读后感:我深深被一些童话里蕴含的人生哲理所吸引。例如在《丑小鸭》中,我们可以感悟到坚持自己的价值和拓展自己的潜力的重要性。
3.《呼啸山庄》(艾米莉·勃朗特):这是一本经典的爱情小说,讲述了魁梧强壮的希斯克利夫和温柔善良的凯瑟琳之间花开两朵的感人故事。
读后感:我被小说中希斯克利夫深沉的爱情所感动。他对凯瑟琳的爱虽然从未得到回应,却始终如一、不离不弃,这种坚持和执着令人钦佩。
4年级必读书目的启发
1、阅读的乐趣:这些经典和优秀的作品能够激发孩子对阅读的兴趣和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