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獒渡魂读后感600字
期末前几天,我喜欢上了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的动物小说。暑假开始后,我畅游在作家的动物世界里:双面猎犬、黑熊舞蹈家、疯羊血顶儿、刀疤豺母、雪豹悲歌、保姆蟒、藏獒渡魂、最后一头战象……到现在,我已经足足看了20本动物小说了。这里我来讲讲最喜欢的《狼王梦》。
《狼王梦》主要写了母狼紫岚为了完成丈夫黑桑的遗愿而训练自己的孩子,希望其中的一只能成为狼王。她第一次训练的是黑仔。黑仔的胆大和强壮的身体条件给了紫岚信心,可最后因为自己的疏忽而让黑仔被鹰叼走了。她并没有放弃,把希望给了蓝魂儿,蓝魂儿也很厉害,小小年纪就破了狼中的吉尼斯,可惜他也很不幸,中了猎人的圈套。紫岚只好把机会留给瘦弱的双毛。为了双毛,她失去了一条腿,但是在双毛正要咬断狼王的脖颈时,却臣服于狼王,而被众狼咬死。没办法,只好把希望寄托在女儿媚媚的孩子身上了。到最后,为了保护子孙,弥留之际,与金雕同归于尽了。这种母爱使人们对狼有了新的认识,狼不一定是冷血的、阴险的,也有充满爱、坚强、有梦想的一面。
这个故事从侧面告诉我们人和动物都有凶恶或善良的一面,我们不能只看表面,而是要去体会他们的爱。比如紫岚,她也很爱自己的孩子,而且爱得比很多人都要多,只是爱的方法不太对。
黑龙江藏獒吃主人
水浒传》是一部非常经典的中国名著,与它相媲美的还有《红楼梦》,《三国演义》,《西游记》,号称"中国四大名著".《水浒传》它真实地描写了宋代农民起义,发展和失败的全过程,揭露了封建社会的黑暗和腐朽,及统治阶级的罪恶它以杰出的艺术描写手段,揭示了中国封建社会中农民起义的发生, 发展和失败过程的一些本质方面,说明造成农民起义的根本原因是"官逼民反".